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白博璞

白博璞

 

【无惨炭】传说中的故事01

人类无惨x鬼王炭。

ooc!ooc!

无惨要后期才会出现_(:τ」∠)_

其他详细的可以在合集第一篇那里看一下w

——————————————

第一章 告别


 传说在这个世界里有一个不会老去的青年。他永远都是二十多岁的样子,红发红眸,带着一对太阳模样的耳饰,他有时候会像普通的人一样工作,干活;有时候他也会去旅行....会随机出现在一个地方,在他停留的那里找到一个乘凉的地方,然后等待着路过的孩子,询问着他们想不想听他讲故事。

  孩子们有时候会害怕,但他温柔的神色总会吸引着孩子们接近他,听着他讲述着那些他所经历过的故事。

  那些故事在还小的孩子里并不能很好的理解,只是他们在那个时候还是听着津津有味,可当他们想再听一听那个青年讲故事的时候,那个青年却已经离开了这个地方,前往了下一个城市,下一个他能够乘凉的地方。

  那些听过他讲述的孩子将他的故事讲给了他们的孩子,小时候的孩子们虽然容易忘记事情,但那个温柔的声音和讲述的故事都让他们不会轻易忘记,甚至还会想到一些故事中细节在现在看来是那样的苦涩,那样的令人由心的感到心疼。

  他们常常会回想起那时那个人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情在讲述着这些故事....又如何将这些故事通过温柔的话语讲述给他们。

  他们都无从得知,只知道直至今日青年也许还在继续讲述他的故事。

  这也是传说能够流传下来的原因。

  

  今日,我们也将带来那个传说里面的青年的过去,和未来的故事。

  

  ————————

  

  

   “大家,我来看你们了。”

  

  不知从哪里来的青年总是会在这个时候来到这片隐藏在深山中的无名坟墓区,一个人为这些坟墓的主人献上鲜花和纸钱。

  然后他并没有就这样选择离去,而是会跪坐在那里,为沉睡在地下的他们讲述一件又一件可能是发生过的事情并且常常一坐便是一天。

  

  过去有些人来到这里为他们先祖的坟墓扫墓总能看见这个青年在那边跪坐着,有时候逐渐飘雪,一些好心的爷爷奶奶看见青年衣服单薄的在那里跪着,怕他挨冻着便会走过去用和蔼的声音告诉青年:“孩子,天下雪了,怪冷的,还是快些离开吧。”

  

  青年则会停下讲故事的话转过头看着来叫他起来的老人,他会细细端详着老人的脸,然后对他们露出一抹笑容,礼貌的谢绝了他们的好心。

  

  接着便会继续投入到讲述故事之中,不去理会老人们的诧异,这个时候那些好心的老人即使被拒绝了,会说着“你这个孩子,真不听话。”像是在责骂青年的不懂事,可他们还是会悄悄的让自己的孩子从山下的村庄拿出家里不太暖和的被子回来给青年披上。

  

  然后他们就会在青年转过头看着他们的时候同样对他露出了微笑,之后在自家孩子的搀扶下在青年打算追过来的时候快一步走入了在扫墓的人群之中。

  

  而青年虽然接受了被子,但在下山的时候他也会将手中的被子归还给那户人家。人们那时候都十分好奇青年是如何找到那户人家,他们有时候会在青年离去的时候偷偷讨论,但从未在青年面前询问过这个问题。

  

  村民们也在心里达成了一个共识,那便是——下雪天青年再次到来的时候总会让他带上一条被子。

  

  那位青年来的时间不确定,但这样的“习俗”却被村庄的人持续了不知道多少年。每当青年到来的时候还和当初那般年轻,听长辈们说起这个“习俗”的小村民们总会有些怀疑青年是否是传说中的鬼怪,可是他们不敢询问青年这种问题,因为那十分的不礼貌。

  

  一直前来的青年又何尝不知道村民心中的猜忌,他一直没有去捅破这层纸,只是因为曾经的自己说起谎来总是会露出奇怪的表情,那可不是能让人信服的理由。

  

  而现在,不一样了。

  

  村庄中已经不如青年之前来时的模样了,他记忆中的小草屋和土房已经变成了更加坚固,更加不容易倒塌的房子,路边的农田也有了不是牛的机器在运行。

  

  今天是青年“最后”一次来这里。

  

  他已经不会因为说谎而露出奇怪的表情了,今天他会告诉村民他的“真身份”。村民们远远就看见了那位青年的到来,他们让今年被选中的家庭拿出了被褥,他们站在村口外等待着青年的走近。

  

  “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照顾我们家的人。”

  “今年,是我来为先祖祭拜,家里已经年老的父亲让我感谢你们这些年来照顾我们家来祭拜的人。”

  

  从来不对他们有过多话语的青年今天却说了这么多话,他们都有些吃惊和疑惑,甚至有些年轻的村民直接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并且询问青年道:“你说是你们家都是年轻人来祭拜的?”  

    “所以才会一直都这么年轻?” 

    “那为什么之前的那些人都不告诉我们呢?”

  他们不太能接受青年所讲的,但是青年的话还没有说完,他看着那些提出问题的村民继续说道:“之前我们家的那些长辈都不太懂得处理人际的关系,所以才没有机会告诉各位。而至于为什么我们家来的都是年轻人,那自然是想将每如今的事情更加清楚的讲述给我们的先祖听。”

  “这是我们的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我们都相信先祖们一直都在那里守护着我们家族,所以我们才会将我们经历过的事情,这个世界现在发生了什么事情在祭拜的时候讲给他们听。”

  “我也是家里比较开朗的一个,所以才会被选中来给先祖讲故事。”

  “不过这也许也是我们家这些年最后一次来这里了”青年露出了落寞的表情,他转过头看着路边的田野,继续说道:“我们家即将离开这个国家,去往别去寻求生机,也许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回来.....”

  青年的解释到此完毕了,村民们的眼神从疑惑到了然,就连年轻的村民们都相信了青年的话,有些老一辈的点点头,回想起之前见到的青年似乎都有些不怎么愿意说话,也许的确是这个原因。

  只是他们也被青年之后也许不会再来的话惊了一下,逐渐开始脑补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剧情,一些老人或者年轻的女孩都纷纷对青年露出了怜悯的表情,而他们也认识到了一点,村子中的习俗即将破灭,青年也许不会再来了,他们这样想到。

  村民们开始沉默良久,一位看似像村长的老人走了出来对青年开口道:“孩子,既然已经是最后了,那么就收下这被褥吧,就当是做个留恋。”

  青年没有回绝他们,他点点头向那位要给他被褥的人家走去,那户人家也向前走了几步,走到青年面前,面带严肃的将手中的被褥交给了青年。

  “谢谢您。”

  青年接过被褥将它披在了自己的身上,这被褥和以往一样在风雪中并不能暖和他的身体,可是他却能感觉到其中村民们对自己的好意和善意,这让他的心隐隐温暖,这是身体上的温暖比不上的。

  

  最终青年在村民们的注视下一步步向山中走去,在最后他还回过头,伸出手朝远方的村民摇摆着手,这是最后的告别。

  

  “哈.....”

  今年的冬天比以往的来得要快些,深山中早已积满了雪,冷冽的寒风在一点点吞噬青年的感觉,可这样的天气并没有让青年退让,他慢慢悠悠的行走在山间,他有时候会搓搓没有了感觉的手,让它能够有点感觉;有时候他听见了深山中鸟儿的叫声还会抬起头试图寻找鸟儿,毕竟在雪花飘落的冬天能看见一只鸟儿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在行走过一个山坡之后,青年来到了他的目的地。

  

  这里是他曾经的家,破败的半边木屋在这几百年中被风蚀,被摧残已经看不出这曾经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房子了。而往再那个方向能看见的,便是屹立在那里的七座墓碑。

  

  炭治郎先是找到了一颗不太高的树,将树枝上的雪拍掉之后把被褥挂在了上面以免被自己跪坐在地面的时候弄脏。

  

  他是不会拿走村民的东西的,所以他决定之后会悄悄将这被褥送回给那户人家。

  

  之后他走到了墓碑面前从怀里掏出一些纸钱和小瓶的酒水放置在墓碑面前,接着他闭上眼,双手合十的在那里静静的站了三四分钟,睁开眼之后他如同之前那般跪坐在墓碑面前,神情温柔的对着眼前的墓碑说道:“爸爸,妈妈,祢豆子,竹雄,茂,六太,花子。”

  

  “我来看你们了。”

  

  这是炭治郎每次来时都会说的第一句话,每当喊出他们的名字,炭治郎的声音总会带上怀念的感觉。每当喊出家人的名字,就会让他想起以前大家一起生活时的场景,那一幕幕的时光如同画面一样在他的脑海里盘旋着,让他一点点回想起曾经的感觉。

  

  他很想他们。

  可是却无法和他们一起离开。

  

  “今年...我要离开这个国家了。”

  他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向家人倾诉这些年这个经历了什么事情,遇见了什么样的人,炭治郎直接的告诉了家人们,他以后也许没办法经常来看他们了。

  炭治郎对于这个生活了几百年的国家总归是留念的。可以的话他也不想离开这个地方前往国外,可人们科技的发展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快到让炭治郎无法适应,快到他无法在任何一个地方呆得太久。在刚开始的时候在一个职位,一个地方待上几年人们可能还不知道那家那户有一个这样的人,只有当你待上十几年人们才会渐渐认识到你的存在。

  

  而近百年来人们要掌握的东西逐渐和他脱轨,他开始搞不明白工作需要做些什么,繁琐的证件和一些东西让他不再能在一个地方待的时间比较久,越久他的行踪就越难被抹除,他身后主公的家族即使权利再大也可能抵挡不住有心之人的恶意。

  

  因此在踏遍了这个国家的所有地区之后炭治郎便已经无路可走,他只能选择离开这个国家去往另外一个国家生活——直到这里没有人还记得自己又或者是新的时代的诞生。

  

  炭治郎知道自己的家人不会愿意听见这样的消息,可这件事情不是他能决定的事情,他的存在是不可以被人们发现的,在这个时代,在这个不算安定的时代里他的存在也许会成为一大变数,他不能让自己成为被他人利用的道具,成为让人们痛苦,恐惧的东西。

  

  【哥哥......】

  在炭治郎身后,祢豆子的灵魂显现了出来,她飘忽不定的却准确的拥抱住了炭治郎,她的气息带着一些悲伤的感觉,她是最不愿意看见炭治郎变成这个样子的人,当初炭治郎为了帮助她抗下了多少责任,受了多少伤害,而她却无法在哥哥承受痛苦的时候帮助到他,只能每次,每次在帘幕的后面看着他承受一次次的痛苦。

  

  祢豆子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如此温柔的哥哥却总是得不到美好的结局,就仿佛这是必须的,像哥哥这样的人总是必须承受他人无法忍受的痛苦,无法接受的结局,总是必须代替他人成为故事中最为悲惨的角色。

  才能换来他人的美好结局.....可祢豆子并不想要这个结局,她宁愿是自己继续承受这份痛苦也不愿将这些全部丢给已经伤痕累累的哥哥。

  

  哥哥已经很累了...为什么还不能让他休息。

  每次祢豆子都这么想,直到在炭治郎的怀里离开了人世,她也在这么想。

  

  

  炭治郎感觉到了祢豆子的出现,他伸出手握住了祢豆子的手,他知道祢豆子在想什么,即使闻不到她的情绪,但他们之间又怎么需要这样才能知晓对方的样子呢。

  

  于是炭治郎对祢豆子说道:“我没关系的,祢豆子。”

  “我没关系的。”

  一遍又一遍,从以前到现在。 

  “只要你们还在我的身旁,那就足够了。”

  『即使无法再触碰你们,但还能就这样看见你们,那就足够了。』

  只要还有他想念着的人还在注视着他,他就不会觉得生活过不去,不会觉得有多么绝望,即使心中的失落越来越多.....可他还是坚持住了,在这里继续守护着他们。

  【炭治郎,要保重。】

  【要好好照顾自己,别累着了。】

  【你不会是一个人,大家都会陪你的。】

  炭治郎的身后灶门葵枝和炭十郎走了出来,他们带着其他的孩子来到了炭治郎的身边,竹雄和茂还有六太他们都围绕在炭治郎的身边和他一起跪坐在雪地上,他们将手搭向炭治郎的另外一只手上似乎像是在无声的为炭治郎加油打气。

  花子则跟在了父母的身后,皱着眉露出一副快要哭泣的表情看着她那温柔的哥哥,不知道该说出怎么样的话语。

  

  感觉到大家都来到自己身旁的炭治郎露出了笑容,他能看见竹雄,茂和六太的手叠加在自己的手上,他也能感觉到父母温柔的抚摸着自己的头就如同小时候那般。

  他轻声的对他们说道:“嗯,我不会勉强自己的....”

  “大家也要好好的等我回来。”

  “等我回来,我会多跟你们讲讲外国的事情的!”

  他故作打气的举起了手握成了拳头,惹得葵枝都捂着嘴笑了一下,她也来到炭治郎的身边轻轻拥抱住了这个已经长大了的炭治郎,嗯....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感觉,她摸了摸炭治郎的头,感觉到炭治郎用头蹭了蹭她的脖子。

  

  时间在他们之间缓缓流逝,很快他们便在一点点的消失。

  

  灵魂无法出现在世间太久,他们只能出现那一刹那为自己的家人提醒着一些他们看不见的危险,而为什么会留存在这个世界,其实是对还在世间的人善存留念。这次他们能停留这么久已经是极限了....

  

  【炭治郎/哥哥,加油。】

  【我们等你回来。】

  在消失的最后祢豆子念念不舍的离开了炭治郎回到了父母的身边,他们为炭治郎献上最后的祝福。

  

  “嗯....”

  炭治郎的眼前一切恢复了原样,他却还保持着一副微笑着的表情,他还在回味刚才和家人之间的相处。

  

  那之后炭治郎又在墓碑前为家人磕了几个头,随后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衣服沾上的雪和土。

  在一切都做完了之后,他又在那里站了几分钟,深深的吸上一口气,再一次在这安静的环境中对墓碑说道:“那我就出发了。”

  

  脚印开始往离开墓碑的方向蔓延,炭治郎带着那位村民赠予他的被褥一步步的离开了这座深山,向村庄一步步走去。

  

  后来,那户人家在起床之后发现门口的筐子里放着他们昨天赠予青年的被褥,那户人家的丈夫和妻子一个在门外一个在屋里互相巴眨着眼,最后相视一笑,那位丈夫将被褥重新拿回到了屋里。

白博璞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白博璞”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